晋中市城市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ggj-2020-00081 发布机构: 城市管理局
生效日期: 2020-01-15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信息公开年报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坚持为民服务为中心,健全公开工作机制,提高公开工作水平,大力推行阳光政务,高效高能的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对照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全文通过我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晋中市凤鸣街中段,邮编:030600,电话:0354-3169297,电子邮箱:jzscsglj@163.com

一、总体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及《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相关工作的通知》(市政办发电〔20201号)规定,我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一平台多渠道”形式进行了公开,以局门户网站为第一公开平台,结合微博、微信、单位一楼电子大屏等渠道向群众公开。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截止2019年底,我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方面746条,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领导名单人事信息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办事服务、业务信息、共享平台等方面,以及扫黑除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全生产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内容。微博公布信息126条,微信公布信息125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1)认真受理依法答复。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审查、登记、处理、告知、寄送、归档程序,严格办理时限,努力做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提高办理质量。2019年共公开政府信息109余件,均在规定时限内依法办结

(2)完善流程强化落实组织安排专职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规范了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强化工作的落实,对回复内容严格监督检查,并存档备案。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1)优化信息公开审核机制。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程序,在机构改革后,针对部分职能的调整,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进一步严格了拟公开文件的审核和保密性审查机制,切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主体责任。形成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

2)优化行政审批事项查询服务通过局门户网站“通知公告”和“办事服务”栏目,及时公布更新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公布设定依据、标准、办理指南等相关信息为公众提供办理指南、信息查询等“一站式”服务。联通了政务服务中心全程网上审批办理,简化、优化办理模式,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工作效率。

(四)政务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和保密工作的落实,我局今年重新制定了《晋中市城市管理局门户网站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坚持“一事一审”,确保信息发布做到“凡公开、必审查、公开”。各类信息做到分类清晰、体系完善,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

(五)政府信息平台建设和利用情况

不断丰富信息公开渠道,提升信息利用率。一是网站公开。门户网站作为我局政务信息公开重要平台;二是微信微博公开。做到新闻动态及重要通知与我局们网站同步公开;三是LED大屏公开,利用局机关一楼电子大屏,通过图片、视频、PPT等多媒体对公告、相关知识进行公开;四是依托“12345”平台,针对群众提出的信息诉求,第一时间接收、认真查访核验、客观准确回复,均做到件件有回音,对于不属于我局的诉求事项,耐心细致解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94

-216

7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0

727.18831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9

0

0

0

0

0

109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09

0

0

0

0

0

109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09

0

0

0

0

0

109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2019年,市城市管理局加大了主动公开力度,拓宽了主动公开范围和渠道,加强了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与适应城市发展需要、满足公众需求还有差距。随着公众关注度的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方式仍需拓展,内容仍需细化、丰富。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严格按照《条例》《意见》和《细则》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二是加快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推进业务受理、办理、审批、公示公告和行政处罚等信息公开,推动政务服务向网上延伸;三是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对于重要活动、重要文件及时、全面、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同步安排政策解读,主动解疑释惑,着力提升解读的权威性和针对性,切实增强政策解读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晋中市城市管理

2020115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