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市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ggj-0001-00037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4-01-08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水务管理方面

392.行政处罚事项名称:对未经批准或者不按照河道主管机关的规定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取土、淘金、弃置砂石或者淤泥、爆破、钻探、挖筑鱼塘的处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处罚种类:警告、没收非法所得、罚款

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河道主管机关除责令其纠正违法行为、采取补救措施外,可以并处警告、罚款、没收非法所得;对有关责任人员,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四)未经批准或者不按照河道主管机关的规定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取土、淘金、弃置砂石或者淤泥、爆破、钻探、挖筑鱼塘的。”

《山西省河道管理条例 》第二十九条“违反本条例第十三条规定的,由县级以上河道主管机关责令其纠正违法行为和采取补救措施,可以并处警告、没收非法所得或者三千元以下罚款;对有关责任人员,由其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