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市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ggj-0001-00049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3-05-04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工作动态

【城市管理进行时】扮靓“五一”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字体: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展现城市魅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按照“美观、简洁、适量”的原则,市城市管理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优化环境、提升品质、强化服务方面全面发力,全力做好假期期间各项城市管理保障工作,营造祥和喜庆、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让群众感受品质城市的美好。

景观花坛扮靓街景。五一期间,园林景观布置与节日氛围有机结合,在市城区“六横四纵”(龙湖街、文苑街、安宁街、迎宾街、蕴华街〈桥东街〉、顺城街〈新华街〉、锦纶路、中都路、新建路、汇通路),主要出入口、重点区域等重要节点,摆放立体花坛;以桥东街为示范,利用花箱种植绿植和花卉,安装座椅坐凳,打造一条景观街,对公园、道路的花盆和花箱种植多彩花卉,扮靓节日晋中。

2da******422441e48ca31c10bdaa6efd.Jpeg

悬挂国旗装扮街景。充分利用各公园主要出入口处、主轴线、广场等主要活动场所和市城区龙湖街、锦纶路、汇通路、顺城街等主要干道的路灯杆,在“五一”期间悬挂国旗1800余组,打造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装点红色晋中。

5fe6699b39ed438dbf06df4786e3f8c7.Jpeg

干净有序优化环境。针对“五一”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大等特点,加强道路深度清洁,增加机械联合作业频次,增强垃圾清运力度,不间断开展巡回保洁,确保城市街道干净卫生,垃圾日产夜清。同时,加强公厕的保洁管理,细化措施,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原则,对公厕进行全方位、无缝隙保洁管理,为群众提供洁净、舒心的如厕环境。 

b0254a9a40f3470fb33d1c66a1b59b3d.Jpeg

市容秩序规范有序。采取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定点巡查与重点部位整治相结合等方式,定时、定员、定岗、定责强化对主次干道、商超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主要点位区域进行重点管控,对占道经营、店外乱堆乱放、沿街晾晒、乱贴乱画等影响居民生活的市容乱象进行整治,加密“早、中、晚”时段的巡查频次,做到市容管理全域全天候覆盖。做到巡查力度不减,管控效果不变,有力保障市容环境秩序,营造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以“城管蓝”守护“城市美”。

deadada1d6a74cd793e328bc62f00d87.Png

多方联动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城管作业用车、执法用车,协调市城区20余处户外大型电子屏滚动播放“五一”宣传标语或视频,强化文明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文明节日氛围。

一面面飘扬的国旗、一处处多彩的花坛、一条条整洁的街道,成为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市城市管理局将竭力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舒适整洁、清爽干净的城市环境。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