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市管理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ggj-0001-00048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3-04-27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工作动态

【春季百日攻坚行动】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助力“夜经济” 社火公园“星辰大海”夜市开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个城市的烟火气和生机,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的民生考量,也离不开繁华喧闹的“夜经济”。417日,社火公园“星辰大海”夜市开市试营业,成为市民发展“夜经济”的主要阵地之一。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市上人潮涌动,摩肩接踵,前来社火公园游玩的市民群众纷纷在小吃车前驻足停留,品尝美食。

为全面推进城市“烟火气”集聚区部署,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争分夺秒地改进完善社火夜市的各项配套设施,奋力营造浓厚的“烟火气”氛围,确保社火公园“星辰大海”夜市顺利开市。

一是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前期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筹备,通过短视频以及执法人员口头告知等宣传工作,动员地摊经营户到队进行实名登记160余户,现场向商贩们讲解打造“烟火气”聚集地的相关政策,与商贩们共同商讨夜市规划筹办、运行管理事宜,并将有意愿进驻夜市的商贩们邀请进便民联络微信群,根据最终摸底情况确定具体摊位数量和摊位分布。

二是科学管理,着重规范。结合社火公园、骆驼广场特有的晋商文化特点,对小吃摊档进行统一餐车制作和统一招牌配置,统一铺设防油防污地垫;将可摆区域划分为小吃区和果饮区,实行分区经营,划线管理,统一编号,定点定位,现小吃区共规划75个摊位,果饮区共规划25个摊位;为保证摊点分配的公平、公正,进行现场监督,抽签定户;执法人员延时在岗、错时执法进行巡查,督促引导经营主体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制止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密切协作,服务到位。执法人员现场协调指挥,帮助商户将小吃车推入指定区域;围绕夜市开放区域,保障经营区的亮化工作,通过布设夜市大门,协调园林部门在道旁树上悬挂氛围彩灯加强夜景亮化、美化,吸引市民夜间出游;协调环卫部门设置垃圾桶,提供清洁卫生支持;联合交警部门安装围栏,设置夜市经营商户便民停车场。

品味市井烟火,感受夜间繁华。社火夜市上90个摊位已“上岗”营业,现场整齐划一、秩序井然。下一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不断收集和总结社火夜市在设置、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及经验,逐步进行完善,加大管理,争取打造出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便民利民、管理规范的美食一条街。

74256d******1403895fe0ba8f37a84ac.png

34a644112f******7852ff46fe0f87fef.png

46031b2841884fdb9476bfe5ff061a1d.png

a63c8f4e174a49a1824dedf******9818.png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