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行业要闻>详细内容

推进城市节水 建设宜居城市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4日至20日是第32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14日上午,全国170多座城市同步开启2023年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参加了北京市节水宣传周活动,并现场调研了北京市亮马河治理及再生水利用情况。

  据初步统计,2022年城市人均综合用水量为每天330升,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较10年前降低了5.5%。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持续开展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工作,共建成11批145个国家节水型城市,这些城市以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为契机,全面加强城市节水工作,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节水经验模式,对全国城市节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北京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有关单位开展了节水中队授旗、市民宣读倡议、趣味答题等多种宣传活动,开设节水主题影厅,播放节水纪录片《零水日》供市民观看,不断增强市民的节水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节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