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协同发力 纵深推动垃圾分类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1日下午,晋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晋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小平主持,市直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榆次区、太谷区、介休市垃圾分类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02205bd2d6874fcaa4d79a0640cadcaa.png


会上通报了晋中市2023年第三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针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评估细则调整后的新增项目、优化评估项目逐项分析,细化各成员单位责任清单,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11de325c9fe4a51aa78b77b96eb28c9.png

 

会议强调,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一要增强信心,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需要各方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打好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持久战、攻坚战。二要加强领导,细化任务清单。市垃圾分类办要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制定工作目标、具体计划及专项方案;各成员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整改问题,协同作战,形成部门联动的工作氛围。三要聚焦目标,高标准抓好落实。围绕建设垃圾分类示范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走出一条具有晋中特色的垃圾分类之路,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