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城管进校园】城管参与校园听证会 共创美好城市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下午,两场别开生面的模拟听证会在榆次五中举行。375班、381班举行的《人间烟火今何在--活跃地摊经济与城市文明建设的平衡》、《文明养犬》听证会邀请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法规案件管理科、安宁执法分队及女子执法分队参加,旨在加强学校与社会的联系,提升学生法治意识,共同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ac82d65902c647678f28d0e1700ac6bc.Png

 

听证会上,学生代表围绕议题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各自对活跃地摊经济与城市文明建设的平衡及文明养犬等方面的看法和建议,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意和实用性的方案。城管队员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在听证会上向师生们发放了“门前五包”、规范共享单车、文明养犬宣传资料。

 

1f3090d6536b420e8a28493f510f8dac.Png

 

此次听证会使广大师生在活跃的气氛里了解了城管的工作职能,加深了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社会公德意识和市容环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下一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开展“城管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法律意识、规则意识,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主动维护城市环境秩序,为城市的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67f59d409fbb42f1bd4320ab65f91db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