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园地】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系统党建工作上档升级提质增效,3月14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局机关党委办工作人员、各直属党组织党办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参加。


70a5cfab36bc411da041e1ec26875603.jpg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城管系统党建工作,并对2024年党建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直属党组织党务工作者通过党建课题授课方式,从党的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程序、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解,在学习中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并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党建工作问题进行了交流,达到了“党务干部讲党务”的学习效果。

 

1e789ed2c33b49d78b5e8c3f860a29c4.jpg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一是责任再强化,筑牢党建硬保障。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把牢机关党建工作方向,着眼巩固深化、狠抓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推动城管系统2024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基础再夯实,扎稳党建主根基。紧抓机关党委书记、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等“关键少数”,明责任、下清单、抓落实,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继续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三会一课”等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融合再深入,激发党建新动能。各基层党组织从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公用事业、文明执法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党建+”活动,积极探索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径,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在城市管理战线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落实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进城市管理实绩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