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城管进小区】“城管进小区”暨小区违建和环境卫生源头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市城区各小区物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3月7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了“城管进小区”暨小区违建和环境卫生源头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市城区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物业公司代表等参会。

 

af13e00b93904c92b8b8f376f0fde547.Png

 

会议宣读了《晋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城管进小区”暨小区违建和环境卫生源头治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典型案例,对物业公司环境卫生工作的要求及标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与物业管理单位签署了《小区源头治理承诺书》。

 

20f050513aa44cdfbb058815c8412074.Png

 

居民小区是城市治理环节的“最后一公里”,小区秩序好不好、人居环境优不优,直接关系着群众切身利益和政府公信力。我市自去年启动“城管进小区”专项行动以来,取得了一定治理成效,但小区内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仍然存在。召开此次会议就是进一步引深“城管进小区”暨小区违建和环境卫生源头治理专项行动,通过物业公司与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紧扣职责、密切配合,发挥社会基层治理作用,聚焦物业管理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决遏制私搭乱建、垃圾乱堆乱放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反弹反复,真正实现“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系统治理、统筹推进”,形成强大基层治理合力,实现市城区物业管理领域的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