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雪后清理不停歇 恢复城市“靓”底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下属恒济通集团环卫工人在清除冰雪工作后,又无缝衔接开启雪后“大清洁模式”,快速清洁雪后污渍、恢复城市干净整洁容貌。

 

acc2351596644ac680085cf7c58fded4.Jpeg

 

残留积雪加速度清理。环卫工人全员出动,逐路段对人行道边角、辅道停车位、道路绿化带等区域残留的积雪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并对卫生死角白色垃圾同步进行清理整治。经过清洁,角落残留的积雪逐渐被清除,绿篱、路面恢复干净本色。根据天气状况,适时出动干扫车、洗扫车、洒水车,采取单机、多机联合、人机结合作业模式,对主次干道进行机扫除尘和冲刷洗尘作业,防止道路扬尘污染,提升路面洁净度。护栏冲洗车则对交通隔离护栏进行深度清洗。

 

99887bcea358434a8050ffa0d03622d1.Jpeg

 

城市家具全面清洁。环卫工人不仅对过街天桥护栏、道路护栏、休闲座椅等城市家具进行了全面擦洗,同时对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基础设施开展精细化擦拭,对垃圾桶周边加大冲洗力度,清除卫生死角,对公厕做到随脏随扫、及时维护,确保各种设备设施完好及正常使用。

 

1f01afc9ed0845dca05f3d38a242d1b7.Jpeg

 

让城市净起来、美起来,不仅是整座城市的一次“大洗脸”,更是一次市容环境的大提升。大雪过后,1700余名环卫工人循环作业,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环境卫生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