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单位概况>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赴运城市调研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de4eba0c51434ebe992778c53d5859e2.jpg

e850a48efc3e4f65b78b83c33c8d1867.jpg

b17ca0b0c05a48d2a063383d4be0e54d.jpg

a59115e59aef476fab6ceb5977921f11.jpg

7月17日上午,晋中市城市管理局调研组前往运城市,考察学习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并在运城市城市管理局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运城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

运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于2018年9月启动,由市政府授予企业30年特许经营权,采用“BOO”模式(建设-拥有-运营),建设1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厂和6个临时消纳场,采购100台新能源(LNG)运输车辆,对中心城区、运城经济开发区、南山生态区和盐湖工业园区等4个区年产生量不低于200万吨的建筑垃圾进行处理,构建了建筑垃圾清运、资源化处置及再生绿色建材生产等全产业链。

调研组先后来到东孙坞消纳场、运城东高速口新能源渣土车停车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工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运行、生产工艺、技术标准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及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重点就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运营模式、政策配套、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表示,要对照一流、对标先进,认真学习借鉴运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切实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快构建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技术先进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体系,将建筑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纳入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中,有效实现建筑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全面提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