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单位概况>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安排部署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0日下午,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安委办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我市虽然实现了“四个下降”“四个提升”,安全生产态势稳中有进,但仍存在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基础薄弱、安全生产风险较大的问题。在三年零事故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可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我市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态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完成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落实监督责任,局安委办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排查、列出清单、挂图作战,确保隐患清零。要坚决消除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拧紧明责、履责、问责链条,健全完善岗位责任制,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要加大安全投入,从源头上规避风险,公用事业企业加强管网巡线、维护、检修,做到“冬病夏治”;热电联产企业做好与电厂的沟通,强化设施设备维修保养,避免供热期停炉事故的再次发生;市政中心做好桥梁日常巡检。要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人员24小时在岗,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并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训练,增加演练频次,提高演练质量,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胜、过得硬的应急抢险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