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单位概况>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字体:

072faf3c949c49d08d8e9a641cde5e6f.jpg

       6月7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贺建国局长带队,对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刘志杰等陪同。

       调研组先后在市政府机关南院、锦绣园小区,听取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运营企业工作汇报后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管理责任,坚决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环卫部门要根据相关标准、要求,做好市城区范围内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厂矿企业、夜市早市等单位的摸底调查,分析研判不同类型生活垃圾分类特点、分类模式、投资规模等,按照分类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分析单行材料及可行性分析研究报告;要结合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便利性、生活习惯、居住人群等实际,研究论证居民小区分类模式、投放地点、投放时间、分类桶设置数量等,合理确定生活垃圾分类购买服务价格区间;同时,对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一体化打包购买服务提出可行性意见,最终制定适合我市的垃圾分类方案。

       最后,调研组强调,垃圾分类是全民话题、社会热点,我们要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助力晋中形成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尚,展现生态文明新魅力,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