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单位概况>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树牢生态文明意识 加快建设美丽晋中——赵建平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春风拂面,万物竞发,正是植树添绿好时节。4月10日,市委书记赵建平在龙城大街东延中段景观廊带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新绿,增添春色,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建设绿色美丽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龙城大街东延区域绿化彩化工程是落实省委“绿化、彩化、财化”理念的有力举措,按照“一半森林一半城、城在林中水在城”的设计理念,建设风格相宜、功能完备、特色突出的区域景观,对于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打造城市生态文化新名片具有重要作用。市领导首先观看了龙城大街东延区域景观规划展板,听取了景观设计方案介绍,随后来到植树点,赵建平拿起铁锹,挥锹铲土、栽苗添土、围堰浇水,动作一丝不苟、认真规范,接连种下了海棠、桃树、太阳李、榆叶梅、紫叶矮樱等树苗,粉红、淡紫、嫩绿……多彩的树种汇成亮丽的风景。赵建平一边劳动,一边向市城市管理局的同志询问土壤墒情、适宜树种、苗木来源、生长周期等情况,叮嘱要加强管理养护,确保成活成林。他指出,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化、彩化、财化有机结合,坚定不移保护生态环境,把开展义务植树造林作为造福人民、增进人民福祉、建设美丽晋中的重大举措,踏踏实实、持之以恒抓好造林绿化工作,统筹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让晋中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经过一上午的奋战,1200余株桃树、紫叶矮樱、丁香、榆叶梅、海棠等树苗被有序栽植。一排排新栽的树苗在春风的吹拂下昂然挺立,展露出蓬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