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单位概况>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晋中市龙城大街区域开发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7日上午,晋中市龙城大街区域开发新闻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万豪美悦酒店2楼美悦厅正式举行。

晋中市龙城大街区域规划,旨在晋中之北、太原之南,打造一幅“一半森林一半城,城在林中水在城”的诗画之作晋中市龙城大街将成为太原都市区城市建设新地标、山西乃至华北地区生态宜居的新范本,晋中市龙城大街区域肩负着时代之选和未来之城的使命,在晋中大地崭新崛起!

经过反复讨论,数易其稿,最终形成的规划文本得到了国内知名专家和省领导的高度肯定。

整体规划协同实施。龙城大街区域总体规划占地25万亩,核心规划面积7.3万亩,一期规划建设用地2.1万亩,范围北至太原南中环东延线,南抵鸣谦大街,东连锦东大道,西接太原龙城大街,充分统筹太原都市区、山西高校新校区、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黄土农言康养度假区等各功能的协同作用,打造辐射“三市三区”的高品质先行示范区。目前,核心区已经具备开发建设条件,居住用地1.12万亩,商业用地1237亩,公共服务设施用地1310亩。

生态示范优化开发。倚山为堂、引河入城、匠心筑园,构建山水与建筑肌理完美相融,街区与自然生态隙编织的绿色空间,让城市四季有绿、三季有花、两季有果。全长68公里的城市生态绿道网串连城市衔接带、中部活力功能带、北部田园生活带,由西向东串连多个特色组团,形成“一轴一环三带多组团”布局。

高点定位品质建设。创造优良人居环境是龙城大街区域开发的中心目标。依托乌金山脉的先天优势,高密度绿化、低密度开发,建设用地平均容积率以1.5为综合控制指标,居住用地容积率以不超过3.5为原则。把绿色理念全面浸入到城市建设之中,致力于“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交通体系,“街道宜人、多元和谐”的集约高效土地利用与可持续发展模式,绿色建筑及海绵城市技术,高层建筑立体绿化和垂直城市生态系统,呵护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充分保障城市的通透性,打造引领全省、面向未来绿色城市新典范。

民生为先舒心宜居。龙城大街区域将建成山水栖居地,畅意乐活城,5-10-15分钟生活圈配套街坊、邻里、社区三级障碍服务体系,21处绿地广场构建公园-游园-街头绿地三级充沛绿化体系,500米有园、300米见绿,让居家温暖惬意;分层布局三所综合医院、按标准配备社区医院、积极发展康养机构,天然氧吧硬件基础与高端成熟的精细化医养服务体系共同作用,圆梦健康人生;突出高水平精英教育理念,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站式全覆盖,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晋中市龙城大街区域重点建设,将全力推进太原与晋中城市建设接轨,产城融合,聚拢吸纳高端生产要素和前沿产业业态,点燃驱动综改示范区产业生长的核心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