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单位概况>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四套班子领导调研市规管局部分城建重点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5日,市委书记王成,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政协主席赵庆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龙城中央大道(暂定名)项目、潇河流域市区段综合治理项目和139记忆项目等重点工程现场进行集中观摩调研,市规管局局长苟富杰,副局长马成毅、杨存庆参加调研。调研组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龙城中央大道(国际都市绿色生活城)规划范围为262平方公里、40万亩。北承太原、南接晋中,紧邻山西高校新区,西与省城南北向交通大动脉交汇,东二环高速、太旧高速、龙城高速过境,南中环穿乌金山隧道而至,为区域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交通便利。规划定位为引领晋中城市转型发展的特色新区,打造太原都市区高品质生态宜居城市花园,建成健康体育中心、创新文化小镇、康养休闲基地为一体的绿色生活城。

潇河流域市区段综合治理PPP项目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进行城市生态修复的重大项目,对提升城市品位,拉大城市框架,带动城南经济快速发展,促进我市转型综改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位于市城区潇河流域源涡大坝上游500米至108桥西500米处,全长约16公里,其中潇河湿地公园一期、二期4公里长已建成开放。续建项目由东西两段构成,东段为源涡大坝上游500米至西郝桥上游500米,全长7.2公里,西段范围为汇通路桥至108桥下游500米处,全长4.8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园林景观(生态治理)、河道治理工程以及配套游憩服务管理等建筑设施。已完成备料、测量放线,正在进行岸坡防护施工、液压坝导流围堰、围挡、清表,场地平整。项目西区全面开工,水利部分已基本完成,主要包括堤顶路两岸填充、主河槽护坡、河道清基清表、填埋平衡场地、开挖导流渠、排洪渠涵洞等工程。

139记忆项目为我市在保持139铁路原状原貌的基础上,以“打造留住历史记忆、留下铁路印迹、体现生态活力的慢行绿色文化走廊”为原则,以城市修补更新为目标,对铁路沿线生态环境的提档升级。该项目北起凤翔街,南至同心桥,全长约4公里,2018年实施范围为北起文苑街、南至同心桥段(总长约3公里,宽度15米-80米不等)。截至目前,项目给水、污水、中水、雨水、强电、弱电等地下管线均已完成,水池基本完成,铺装完成工程总量的95%,绿化完成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