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单位概况>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赵建平代市长率队视察园林绿化重点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8f78e29f311a******7407fc8aa305dca.jpg



潇河流域市区段综合治理项目和139铁道公园项目是我市今年实施的重点工程项目。3月21日上午,代市长赵建平率队在潇河流域市区段综合治理项目和139铁道公园现场办公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加快进度,落实责任。

代市长赵建平在项目工地与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现场询问了项目的整体规划、设计及施工情况,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赵建平代市长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快工程推进力度,施工中注意保护现有植物,争取早日为市民提供既能看得见也能进得去的“绿色乐园”。

潇河流域市区段综合治理项目位于市城区潇河流域源涡大坝上游500米至108桥西500米处,全长约16公里,其中潇河湿地公园一期、二期4公里长已建成开放。今年推进的是东西两段,东段为源涡大坝上游500米至西郝桥上游500米,全长7.2公里,西段范围为汇通路桥至108桥下游500米处,全长4.8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园林景观(生态治理)、河道治理工程以及配套游憩服务管理等建筑设施。潇河作为我市的“母亲河”,具有独特的资源区位及环境优势,该项目的实施符合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可显著改善周边的生态人居环境;能够提升美丽宜居的城市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能够拉大城市框架、扩展城市发展空间、带动城南经济快速发展,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水利、土建及园林景观主体部分的建设,力争明年5月底前政府投资部分全面完工。

139铁道公园位于晋中市榆次区国家物资储备局139铁路专用线沿线,北起凤翔街,南至同心桥,全长约4公里,规划用地面积14.2公顷(213.3亩)。今年计划实施范围为北起文苑街,南至同心桥,总长约3公里,宽度15米到80米不等,规模7.5公顷(112.82亩),在保持139铁路原状原貌的基础上,全方位开展铁路沿线生态环境提档升级,将现有铁路廊道建设成为生态绿色廊道估算投资3500万元。

该项目本着打造“留住历史记忆,体现生态活力的慢行文化走廊”的原则,以城市的修补更新为目标,将139铁道沿线打造为从工业文明通向生态文明的活力廊道,建设成为集生态治理、文化传承、游憩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绿色基础设施,使之成为体现晋中文化特色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