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单位概况>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规管局深入一线抓“治乱” 齐抓共管促“提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05d1094b7d2c43598352f7cc4c6fafa6.jpg


城市“三分靠建,七分靠管”。为巩固“拆违治乱提质”攻坚行动成果,市规管局不松懈、不停步、再出发,持续加强城市市容环境的整治,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美丽的城市环境。3月12日下午,市规管局苟富杰局长就园林、环卫、市政和广告等“治乱提质”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市规管局张礼臣副调研员,局机关法规科,市园林局、环卫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和户外广告中心等相关单位参加。

苟富杰局长一行先后深入汇通路、龙湖街、锦纶路、顺城街等主干街道进行督查调研,特别针对道路两侧的人行道、慢车道以及护栏和绿化带进行实地查看。在边行边看的过程中,针对部分路段垃圾随意堆放、道路沿线绿化带内脏乱、市政井盖丢失、清运车辆拉运不规范等问题,苟富杰局长逐个逐项现场分解任务,细化具体责任人,并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

苟富杰局长强调,各单位切实要在“治乱提质”上下硬功夫。做好“提质”工作,就必须提高“治乱”标准,精细规范整治:要进一步完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做到责任压实不留盲点,不折不扣把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市政中心,要对北至鸣谦大街、南至南外环、西至108国道、东至东外环的所有路面、天桥,包括下水井盖、护栏等彻底排查,逐条进行整治;园林局,要利用一个月时间组织专门队伍对市城区所有的绿化带进行彻底整治,做好生活垃圾的清理和腾退土地的绿化、硬化等工作;环卫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覆盖地做好道路两侧的清扫、保洁和洒水抑尘、垃圾清运等工作;户外广告中心,彻底清查市城区所有的广告招牌,对于旧广告、旧条幅等坚决拆除,同时对所有天桥名字的版面设置统一美观;执法监督科,要加大对全市违规建筑、违法拉卸等现象的巡查力度,坚决纠正不文明行为。同时,各单位要及时与电视台沟通,曝光市民“不走天桥跳护栏”、“不走道路走绿地”和停车场地乱扔乱倒等不良行为,引导市民的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