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单位概况>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大第二督导组在市城区督办人大重点建议落实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 【字体:

bc3f65c4204646d2bc8a7a146529cc0f.jpg


12月14日,市人大第二督导组由副主任张耀明带队,就人大代表王磊提出的《关于加快整合区域集中供热站,提高热电联供比例,缓解市城区大气污染的建议》和《关于对城区二次供水设施加大监管力度的建议》两个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督办,市政府郝向明副市长、高榆红副秘书长、市规管局苟富杰局长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电业局宿舍、泰悦华庭二次供水设施和万通小赵热源厂。下午,听取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两个重点建议办理,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局长亲自领办,分管副局长和责任科室具体承办。办理过程中,主动与代表沟通,征求代表意见,在工作中努力体现代表意愿,力求代表满意。

    在供热替代工作中,我局集中人力、精力、物力,全力实施热源整合及集中供热扩网工程。一是由分管副局长专职负责,市政科全权落实任务。二是组建工程建设督导组,抽调8名精兵强将,组建4个供热督导组,深入企业、工地,与企业同吃、同住、同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问题,督促工程建设进度。三是健全日报制度、例会制度、通报制度、约谈制度,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四是协助企业从县区调用工程技术队伍,解决技术不足难题,共有162支队伍,4000余人投入工程建设。五是协助企业做好储煤工作,争取政府支持,协同多方力量,为企业做好寿阳开元和平舒煤矿的煤源保障。全年热源替代工程共完成新建热源厂5座,新建和改造供热站122座,铺设一次管网47.3公里、二次管网437公里,新增供热面积1046万平方米涉及50个小区(单位),3个乡镇22个城中村和8个街道办事处41个社区零散燃煤用户22344户减轻了大气污染,供热质量明显提高。

市城区使用城市公共供水的二次供水设施约为551户,蓄水池618座我局认真落实二次供水水质监管主体责任,严把二次供水设施新建关下发了《关于规范新(改、扩)建工程项目配套供水设施建设的通知》。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督促供水公司履行二次供水清洗消毒责任。特别是今年以来,开展二次供水设施的检查、二次供水水质的督察,共检查出隐患及不符合标准的二次供水设施65处共督察二次供水小区单位61个,市城区37个检测结果均符合生活饮用水相关标准。

我局将以此次督办工作为契机,在下一步工作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好中央、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人大的安排,认真吸纳各位代表建议,进一步科学规划、精细管理、创新服务,为建设美丽城市、宜居家园做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