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单位概况>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国家发改委调研我市餐厨废弃物处理PPP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5e3348dea******668e1f3bb42b919baa.jpg



11月17日,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率国家发改委投资司法规处、投融资处、办公厅监管平台管理处、司法处及省发改委姜四清主任等一行调研我市市城区餐厨废弃物处理PPP项目,市政府黄海涛副市长陪同调研。调研组重点了解了我市市城区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概况、PPP相关手续办理、工程进展及项目收益补贴情况等内容,并对我市市城区餐厨废弃物处理PPP项目推进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市市城区餐厨废弃物处理PPP项目采用厌氧消化处理工艺,日处理餐厨废弃物60吨(一期60吨/日,总投资约4694.31万;二期达到100吨/日投资约1337.06万),总投资约6031.37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预处理系统、厌氧消化系统、厌氧消化产物(沼气、沼液)的回收利用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等经处理后形成的沼渣通过卫生填埋处理,沼气作为厂区供暖能源使用,粗油脂作为制作生物柴油的原材料进行出售。目前该项目前期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毕,土建工程主体完工,设备安装完成20%。项目年内可完工并投料运营。

该项目建成后可改善市城区餐厨废弃物收运现状,从源头切断泔水喂猪的供应链,保障市城区食品卫生安全,实现市城区餐厨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处理,为我市“四城联创”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