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单位概况>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政协主席赵庆华调研市城区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规划布局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赵庆华就市城区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规划布局情况在市规划展示馆进行专题调研,市规管局苟富杰局长陪同。

在规划展示馆参观中,赵庆华主席一行深入了解了市城区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规划布局情况,赵庆华主席指出,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城市人口的迅速增多,推进中小学校布局优化调整、配套跟进相关规划至关重要,不仅有利于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和教学环境、提高办学质量,同时,对于促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为严格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规划,市政府制定了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年度计划,并纳入市政重点工程实施。2013年,市政府制定了《市城区学校三年建设规划》,规划新建改建13所学校。规划和国土部门每年根据建设计划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用地,为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项目的建设进度。为保证新建配套幼儿园建设的落实,2017年6月,市规管局、教育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晋中市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我局在新建住宅小区土地出让规划设计条件和建设方案审查中,将配建幼儿园作为重要内容予以明确和审查。

2016-2017年市城区新建两所小学(榆次区实验小学、王湖小学),改扩建两所小学(郭家堡小学、潇河湾小学),新建一所初中(榆次九中),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6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