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园林动态>详细内容

【城市管理进行时】精细养护辖区绿植 打造城区美丽颜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水平,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下属茂盛公司在“精”和“细”上下狠功夫,组建专业养护队伍,全力探索“机械+人工”工作模式,严格制定养管计划及考核方案,认真开展辖区道路、公园广场等区域的精细化养管工作,持续巩固园林绿化养管成效,不断提升养护效率。


7e0c956c9c344810972004c678aa4d80.Png


近日,市城区玉湖公园南门附近的36棵刺柏因树龄较长,树种老龄化严重,导致刺柏出现不同程度的发黄干枯现象,极大地影响了公园景观。养护人员及时对园路周边“生病”的刺柏“把脉问诊”,严格按照苗木的生长特性以及植物病虫害特点,主动寻求解决办法,通过灌根的方式对“生病”刺柏进行复壮处理。


b2272c5f8da6468185e6e7bce204240c.Png


养护人员分三次进行刺柏灌根复壮,每次间隔7—10日。灌根前期,由专业人员“对症下药”,按比例配置适宜的营养液,下好灌根复壮“先手棋”。灌根时,养护人员根据刺柏根系生长情况,用铁锹、铁签等工具围绕树穴进行环状挖坑、打眼,并通过打药车将营养液直接送达植物根系,使植物吸收养分效率趋于最大化,最后在每株刺柏完成灌根后进行浇水,确保灌根效果。在园林养护人员的努力下,刺柏第二次灌根复壮工作圆满完成。经过后期的精细化养护,刺柏复壮效果明显,在刺柏顶部均有新绿冒出。


2392ff29c4674bf7b4ebd7464f240879.Png


下一步,茂盛公司将持续发力,坚决扛起养护责任大旗,将园林养护工作作为当前的工作重心,在工作上再加劲,在行动上再加速,常态化开展精细养护管理工作,持续提升绿化景观“颜值”,巩固园林景观成效,不断谱写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