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园林动态>详细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忽如一夜风雨骤 “城市园丁”抢险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城区迎来新一轮风雨天气,市城区内部分树木倒伏、树枝断裂以及绿地内积水问题严重。为切实做好雨后苗木损毁抢险,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下属茂盛公司“以雨为令”,按照“雨中巡查、冒雨抢险、雨后复查”的工作要求,立即组织养护部门对辖区道路和公园开展“拉网式”巡查,认真排查辖区内积水、树木倒伏及断枝情况,积极做好雨后园林养管工作。

eb9bd6364af741a1842fe2ce2f374316.Png

一是进行积水排涝。为进一步减少积水对植物造成的不利影响,养护人员对辖区各公园、广场及绿地的积水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利用机械、水桶等设备工具进行抽水、排水,并组织人员对园路进行清扫,确保辖区内无明显积水,防止积水成涝对绿化植物造成损害。

f1f521fc85f94f13857f6ac7ce43a64c.Png

二是清理树木断枝。为及时恢复路面干净整洁,消除安全隐患,各养护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冒雨对辖区内的绿地、公园进行断枝集中清理,对倒伏的树木进行加固扶正。目前,已处理断枝1200余处,累计使用三轮车清理断枝900余车、工具车清理断枝20余车次。在清理过程中,养护人员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进行了修剪,并对工作中留下的残枝、落叶进行及时清扫,实现人走地净。

20cf7f8d59564ef9a09ccdbc4e49fa01.Png

三是做好病虫害预防。为防止雨后病虫害对树木生长产生影响,有效减少病虫害传播,在以“防”为主的基调上,将“防”“治”结合,根据实际情况对辖区绿地施洒药剂,确保植物健康生长,营造良好绿化景观效果。

25d5482244b14ea7a104e4886243ff6d.Png

下一步,茂盛公司将继续开展辖区内环境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园林绿化安全隐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辖区行道树、绿地的巡查和管护,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