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园林动态>详细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除虫害治飞絮 打响“护绿”保卫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进入五月,公园、道路苗木生长迎来关键期,随之而来的病虫害、杨柳絮也开始进入高发频发阶段。为有效遏制病虫害滋生,降低杨柳絮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下属茂盛公司组织养护部门开展了病虫害防治及飞絮治理工作,进一步打响“护绿”保卫战。

84ec998628504a85b0b38ca51c1b37ca.Png

在病虫害防治方面,养护人员根据“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充分结合养护辖区植物生长情况及病虫害特点,抢抓病虫害防治有利时机,提早谋划,积极应对,制定防治计划,准备防虫药物,充分做好施药前期的准备工作。并采取“错峰打药”的方式,充分利用夜间人流量、车流量少的特点,使用“水车+高压喷枪”对辖区定阳路、文苑街、中都路等重点街道的行道树进行农药喷洒,有效遏制了病虫害的滋生和蔓延,确保了辖区树木良好的生长态势,目前累计打药约45车次。

ec51044bb9b24835becd76a1f1a7b03c.Png

在治理飞絮方面,散落在大街小巷的飞絮对市容市貌、人员健康及交通安全造成了不利影响,同时也存在着极大的火灾风险隐患。为进一步减少杨柳絮危害,养护部门“闻絮”而动,迅速组织人员、车辆对辖区内行道树、绿带及道路飞絮进行集中清理。养护人员通过增加高压水枪冲洗频次、增加地面湿度吸附飞絮、及时清理道路绿篱飞絮等方式进行综合治理,防止飞絮二次扬飞。养护部门将“冲、湿、清”三步操作紧密衔接,共累计清理飞絮垃圾6.93万平方米,动用水车41车次,有效减少了飞絮对市民的影响。

fe0ca6f8dcbd413bbf40b8f9d9fb7527.Png

下一阶段,茂盛公司将结合工作实际,密切关注病虫害及飞絮情况,抓住关键时机,将防与治有机结合起来,精准高效开展各项绿化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切实巩固好园林绿化景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