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园林动态>详细内容

以考核促提升 以监督促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年初,公司成功中标城市园林绿化服务外包项目,较以前增加了10倍的养护面积、复杂的养护现状、更高的养护标准、更严格的考核指标,都为公司未来开展绿化养管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有挑战才有进步,是压力,也是动力。茂盛公司迎难而上,认真梳理养护思路,找差距、补短板,仔细查摆当前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及问题,逐一制定解决方案,确保将养护工作理通、理顺,做实、做细。为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园林养护工作,进一步推动公司绿化养护向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按照“严之又严”的养护标准,茂盛公司勇于将“刀刃向内”,按照我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标准,以园林中心养护考核办法为依据,成立了绿化养护考核领导组,并在第一时间出台了《茂盛公司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考核办法》。

近日,公司考核管理部对各养护部门开展了1月份定期考核,按照考核范围不少于养护面积的20%要求,本次考核在文华街、凤鸣街、晋商公园、体育公园、轻纺美苑等区域开展,重点对各养护部门的绿化养护、养管制度、安全管理、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严格细致的考核。

在考核现场,考核管理部严格对照考核评分表各项细则,从养护部门养管资料、土壤墒情、整形修剪、卫生保洁、基础设施管理等10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考评,对不符合标准的问题,考核部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和清单登记,并建立了整改台账。在本次考核中,共发现2类13项问题,主要集中在落叶垃圾未及时清理和积雪清理不够全面等方面。针对查出的问题,考核部已下达了考核结果,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及整改期限,并由专人负责监督问题整改回复情况,确保考核工作从头开始就务必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取得实效。

此次是公司负责新养管区域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园林绿化养护考核,通过这种以考促管的方式,大大提升了公司各养护部门的工作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对提升养管效果起到了助推作用。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以不断提升辖区养管质量为目标,以考核评分为手段,发扬“绣花”精神,严抓养护细节,做到以考核促管理,以管理促提升,不断提升茂盛公司绿化养护工作水平,为公司树立第二个养护品牌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