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市政信息>详细内容

【乡村振兴】调研走访察村情 安装路灯解民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9月21日,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史庆胜主任带队到左权县川口村、姜家庄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与两村包村干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座谈。

 

0fe578fd20dc4c22bbd6e0019ed27019.Jpeg

 

座谈中,调研组详细听取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关于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工作当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现场共同商讨解决办法,为帮扶村的发展排忧解难。

 

c85fb76211b142eb90b27b47508138b9.Jpeg

 

在姜家庄村,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了姜家庄村高粱长势情况,并查看了太阳能路灯安装进展情况。姜家庄村原有的22盏太阳能路灯因使用年限较长,均已损坏,影响了村民出行。为切实解决姜家庄村道路照明问题,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竭尽全力给予人力和材料支持,派专业人员为姜家庄村更换路灯灯头和配套的太阳能电池板。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调试下,新安装的路灯顺利点亮,为村民提供了明亮的照明条件和安全的出行环境。

 

b983759817074678aa6e586bec3fd617.Jpeg

 

下一步,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将以驻村帮扶干部为纽带,持续发挥后盾作用,真帮真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扶贫工作队队员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沉下身子、积极作为,千方百计、用情用心解决村民生产、生活具体困难和问题,为农户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与村两委通力协作共同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