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环卫动态>详细内容

【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进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培育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教育走进幼儿园,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园所文化,引导全社会养成垃圾分类新时尚,1月31日上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正大·菲蒙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带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启了一趟别样的垃圾分类之旅。


d88931fdb98f491f9c42745f22a904d5.Png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课堂形式展开,结合本地特色旅游文化,以游览平遥古城的动漫视频为起点,引入爱护环境,垃圾分类投放的内容。课堂以《垃圾分类知识读本》为依托,在保证垃圾分类知识科学合理的情况下,采用通俗易懂的互动游戏模式,以朗朗上口的儿歌等形式,讲授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带领小朋友们正确投放生活垃圾,提升环保意识。

在寓教于乐的互动下,在场的小朋友们纷纷举手作答,踊跃参与,将垃圾送回它们对应的“家”中。课堂结束后,环卫中心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发放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dbd053a29b2c4dc2b6c0584edcaf4621.Png

 

本次别开生面的课堂旨在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载体作用,将垃圾分类理念带到每个家庭中去,带动市民树立生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下一步,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也将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养成节约和低碳的生活消费模式,自觉支持、参与、监督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