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环卫动态>详细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欢乐的节日氛围,2月5日,我市持续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城乡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让群众过上干净整洁、祥和欢乐的春节。

春节临近,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洁净舒适的城市环境,连日来,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下属恒济通集团环卫工人全面开启城市环境大扫除模式,以“绣花功夫”扮靓城市颜值,“绣”出新年新面貌。

 

129b1c09612c4f72a920877dc7838ed5.Jpeg

 

“机械清洗护栏容易结冰,人工擦拭更干净。”1月27日,环卫工人刘师傅正在对市城区汇通路的交通隔离栏进行擦拭,尽管双手、脸颊冻得通红,但他仍然不放过任何“死角”,看着落满灰尘和污泥的护栏变得闪闪发亮,他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笑容。恒济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集团干部职工来说,全员齐上阵、擦街道护栏是每年春节前的“压轴节目”,焕然一新、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是环卫工作者献给市民群众和四方来宾的新春贺礼。

 

8535caaf3ba******9265d4ef0e277bd7.Jpeg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春节及元宵佳节的到来,恒济通集团还专门出台环境卫生整治方案,启动了城市环境八大整治重点行动。行动内容包括,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加大市政设施保洁,加大对街巷垃圾、城中村等地的排查,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铁路公路沿线的死角垃圾每日进行彻底清理,对门店垃圾实行“公交式”上门收集、及时清运,加强对“七小”行业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提升公厕服务质量,保证转运站、中转站干净整洁,积极打造整洁有序的健康环境。

 

3db268f8ddc842e6bf55de4404cd4e11.Jpeg

 

“城市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了,新年新气象,环卫工人真是辛苦了。”刚结束工作的韦先生从办公楼走出来,看到干净整洁的道路,不禁为我市的环卫工作点赞。

 

来源:晋中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