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环卫动态>详细内容

【清冰雪 保畅通】以雪为令 环卫工人昼夜奋战保出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以雪为令,12月14日,又一场“清雪行动”打响。

上午8时许,天空开始飘雪,由于降雪量大,城市街道、公园、广场等地一会儿工夫就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

与此同时,晋中恒济通集团下属各公司各类清雪机具全部启动,所有环卫工人按照部署在各大街道展开清扫作业。


3f51c414623b47de89730d3a737e65cf.Jpeg


“我们是24小时人、机待命,人停机不停,随时准备战斗、随时进入战斗。”晋中恒济通集团副总经理赵永刚如是说。

伴随着飞舞的雪花,撒布机穿行在大街小巷抛洒融雪剂、融雪水,除雪机滚滚向前,一走一过雪浪翻滚,身后已无多少积雪,推土机、装载车、渣土车齐上阵,厚厚的积雪被快速清理。

12月10日至14日,5天时间市城区迎来两场大雪,由于降雪前期地面温度高,昼夜温差大,致使路面积雪板结,出现结冰现象,冰雪清除工作受到严峻考验,广大环卫工人闻雪而动,持续奋战,坚守清雪一线,有力地保障了市民出行环境。


5193312526404acfb437138bf3bc566a.Jpeg

 

大雪纷飞,一抹抹橙色成为雪地里最亮的颜色。环卫工人顶风冒雪,挥舞着手中的铁锹、扫帚,不分昼夜清理着路面的积雪积冰。“昨天清理了一天,今天又下了一场,路上的积雪还是很厚,路滑难走,我们快一点儿把道路清理干净了,大家出门才更安全。”环卫工人张大姐说。“

雪不停地下,我们就要不停地清扫,我们今天已经做好‘连轴转’的准备了,这场雪差不多是平时清雪工作量的4倍。”环卫工人闫大哥和队友们已经连续工作了7个小时,他们都是小棉袄套着大棉袄,把自己武装得严严实实,但脸已冻得通红……

“环卫工人高强度清雪作业已经持续多日,天不亮就上道清雪,下班回家已经是晚上十一二点……”说起环卫工人的辛苦,晋中恒济通集团工作人员于晓萍不禁湿了眼眶。“


c9431f8812ac403ab899daca3cafb15e.Jpeg


即便是下了大雪,车也能很快就上路,真的很感谢环卫部门,工作很高效,还有那些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们,真的想对他们说声谢谢!”市民刘丽说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以雪为令,下雪即上阵”已然成为我市环卫工人的一种习惯,在降雪来临之前,晋中恒济通集团各作业公司就早早完成了所有清冰雪作业设备调试、维修及作业队伍、卸雪场地的准备工作,无论何时,他们都时刻准备着。

 

 

(来源:晋中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