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环卫动态>详细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好冬季公厕养护 保障市民暖心如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冬季来临,气温逐降,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下属恒济通集团聚焦提高冬季公厕运行管理水平,积极为广大市民营造舒适、洁净、明亮的如厕环境。

为切实做好冬季公厕卫生环境管理工作,确保公厕正常使用、高效运转,恒济通集团坚持“严细节、抓落实、强监督”,防“寒”于未然,从全面摸底排查、设施检修维护、御寒防护、环卫保洁、督导检查、建立健全管护长效机制等方面入手,从细微处完善提升公厕管理水平和服务标准,助力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a89c216436045ad9731dab7022341ab.Jpeg


全面摸底排查。从公厕的设施排查、人员培训、防冻措施等方面入手,组织人员对公厕设施进行巡查、管护,对水管、水龙头、水泵、管道等设备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维修更换,杜绝跑、冒、溢、漏现象发生。积极采取防冻防滑措施,对公厕外露管道及易损易冻的部位,加装保温棉、防冻防护装置、配备防滑垫等措施,预防管道上冻,压力开关、水表等设施冻裂,确保公厕设施完好、功能健全。


0bdf4d431b2849f8a9faae90eff1f118.Jpeg

 

强化环卫保洁。对公厕脏污门窗、墙面进行清洗,加强巡回跟踪式保洁,每日全面保洁不少于4次,重点对门把手、水龙头开关、小便池底部、坑位侧沿等经常使用、容易忽视的地方精细保洁,确保公厕管理无卫生死角。遇冬季雨雪天气,采取在公厕门口铺设防滑垫、加装防冻帘、为公厕管理员发放清雪工具等措施,做好公厕冬季防滑工作,保证冬季气温下降,公厕服务不降,方便群众,提升公厕服务水平。

 

5e01fc7887484eefbb2f4b1236bc449a.Jpeg

 

加强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公厕清扫保洁、日常维护、御寒保温、管理员在岗情况等开展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整改,促使公厕管理服务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加强对公厕保洁员的冬季设施养护知识培训管理,要求各厕保洁员严格按照规定用水用电,正确使用保洁工具,厕内外地面不湿滑、不存水积水,设施损坏及时上报,意外情况及时处置,做到教育在前、规范在前、预防在前,为保障公厕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