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环卫动态>详细内容

【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晋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5日上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晋中广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榆次区工人文化宫南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小平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dd011faba35c446c91bd1b4f2d1fdb5f.Png


活动中,张小平副局长代表晋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垃圾分类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也是推进城市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晋中的重要举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并向广大市民发出“实行垃圾分类,建设绿色晋中”倡议,号召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让晋中的明天更文明、更环保、更和谐、更美丽!


2f70c49b0b4c4d4f8877f70fca20a390.Png


此次宣传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趣味互动游戏,分别模拟了环卫工人拾取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运输、回收、再生产的过程,互动游戏不仅需要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详细的了解,更考验着团队之间的默契配合。

 

476ddcd******450f840334c0b171cfb8.Png


趣味游戏间隙,主持人还穿插了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市民分发宣传册,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广场上陈列的展板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本次宣传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累计约50位市民参与互动,同时通过引导市民在线上短视频平台或微信平台发送活动现场视频或宣传照片的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有力营造出人人参与,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现场市民“践行垃圾分类,为美丽晋中助力”的宣传口号中顺利落下帷幕。


930f03c1cd144d2e8537afda1f759d71.Png


下一步,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引导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推进晋中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