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环卫动态>详细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多管齐下开展“洁净”行动喜迎“环卫工人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山西省第27个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下属恒济通集团开展了以“洁”迎“节”为主题的“洁净”行动,用务实的工作成效、靓丽的城市环境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

 

c77e2b63be964e60b9933588a00876b1.Jpeg


开展全城清洁。在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对路沿石边的泥土、灰尘进行全面清扫,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清掏果皮箱,并对果皮箱、交通护栏、隔离等城市家具进行清洗擦拭,达到“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的标准,实现环卫作业全覆盖、无死角。


125b8556e93640969e037897deb8c39c.Jpeg


提升保洁效能。结合季节特点,合理调整人员班次,不间断、不定时巡回保洁,加大机械清扫保洁力度,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并根据各路段实际情况合理调配机械设备,增加清扫车辆、加大清扫频率,确保及时将落叶等杂物清理干净。

 

442d9fadd58f4c088df4631d364f4217.Jpeg


攻坚卫生死角。重点加强学校、商圈、广场等周边的清扫保洁,做好公厕、中转站等环卫设施消杀。同时,各片区巡查队员及一线环卫工人深入排查、清理卫生死角,扩大保洁范围,加大督导力度,全力开展清理卫生死角歼灭战,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

 

c3f872affe694aa49e17fb32d5f407ba.Jpeg

 

一座城市的美丽,背后凝聚着无数环卫工人的汗水,环卫工人挑起了城市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市容卫生管理的重担,用日复一日的辛勤劳动维护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下一步,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从“精”上下功夫、从“严”上找问题、从“细”上补短板、从“实”上出成效,保障环境卫生质量稳步提升,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舒心、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