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环卫动态>详细内容

【城市管理进行时】“1对1”交流协作 面对面分享经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生活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要求,深化交流协作,携手提升生活垃圾治理能力和水平,10月13日由嘉兴市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嘉兴-晋中生活垃圾分类“1对1”交流视频会。市分类办、榆次区、太谷区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6bc9e4203354472587b67af32f37dc63.Png


会上,两市简要介绍了2023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对做好前端分类、基层治理、源头减量方面进行深度探讨。嘉兴市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公司和嘉兴市嘉源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嘉兴市区“嘉家收”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和嘉兴市区厨余垃圾收运体系。双方本着取长补短、合作共赢原则,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交流协作,充分发挥两市在政策、标准、机制、技术、举措、队伍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有效资源,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两市生活垃圾治理能力和水平。

 

a089833b44474cdf998fb750666a4273.Png

 

下一步,晋中市将积极落实垃圾分类工作“1对1”交流协作机制要求,加强与嘉兴市的沟通和交流,学习借鉴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先进经验和做法,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工作措施,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