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环卫动态>详细内容

【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进校园 宣讲教育入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强化学校师生垃圾分类意识,提高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率。近日,晋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宣讲员走进晋华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进校园 宣讲教育入课堂”的宣传活动。

 

b9dc3f6bcb32423793ec84dfa54807d7.Jpeg

 

为了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讲师采用简单易懂的动画PPT形式,向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的标识。同时,通过采取知识问答的方式,加深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记忆。随后,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了国家、省、市垃圾分类相关政策与城市生活垃圾现状以及为什么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原因,号召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树立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0822aac5aaf******967000ba00d1d041.Jpeg

 

下一步,晋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深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助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