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环卫动态>详细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中高考 全力做好环卫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中高考来临之际,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下属恒济通集团对榆次一中、榆次二中、晋华中学、逸夫小学等各考点学校周边卫生提前进行部署,开启人工、机械化双重静音的作业模式,全面做好中高考期间的卫生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本次加强各考点学校进行卫生保障工作的过程中,恒济通集团各作业公司开启人工、机械化双重静音的作业模式,在确保日常作业有序开展的前提下,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氛围。

fe4abaedd63d492e8539873e7b4a3d6a.Jpeg

落实各考点学校道路精细化保洁,确保无死角盲区,提高普扫和巡回质量。在考试期间,针对学校周边人流量较大区域,加强巡回捡拾力度及频次,对纸屑、烟头、果皮等落地垃圾进行及时清理,保障路面干净整洁,降低使用扫帚、塑料拖斗的音量;优化机械化作业模式,提前对考点周边主要道路进行深度清洗,路中心隔离带、花坛边、路沿石底部等全覆盖无死角。

同时,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迎宾街、安宁街、蕴华街的所有洒水车、扫地车、高压冲洗车等环卫车辆将在作业期间开启静音模式,禁止鸣笛、播放音乐及提示音,降低拖桶、卸桶及车辆作业的噪音;公厕管理员将提前对考点周边公厕设施进行清理清掏除异味工作,并增加冲刷、擦拭频次,按时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在做好一客一保洁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保洁和管理力度,对厕纸、洗手液等易耗品随时进行检查和补充,为考生和家长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2cd7854d67c04d9da3a3f040aff88afe.Jpeg

下一步,恒济通集团将继续保持各考点学校周边人工、机械化的静音模式,加大保洁力度,为广大考生营造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助力中高考考生日常复习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