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环卫动态>详细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一假期“不打烊”环卫工人用坚守诠释“劳动最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做好城市精细化保洁作业,切实把环卫保障工作落小、落细、落实,维护良好的假日环境卫生,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下属恒济通集团按照工作部署,对辖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加大清理,确保精细保洁落实到位,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垃圾不堆积。为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恒济通集团“五一”假期期间实行全天候不间断作业,全面保障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同时,抽调作业车专门负责市场、商场等人流量大区域周边生活垃圾箱清运工作,在避开车流高峰期的基础上,确保生活垃圾箱不满溢。一周以来,累计擦洗高架桥、人行天桥、下穿通道、隔离墩护栏49.74万米;擦洗果皮箱10513个;道路洒水1704.4万平方米;洗扫沿街抛洒路面面积4113.2万平方米;清运各类垃圾4043.44吨,其中日产日清生活垃圾3987.45吨、无主生活垃圾49.99吨、无主建筑垃圾6吨。

2f8799bb7aa94cc6912a14f4e940f39f.jpg

加强巡查力度,提高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效率。节日期间,各作业公司带班领导、考核员全部下沉一线,采取动态巡查、回头看等方式,对重点区域道路保洁作业情况,生活垃圾收运文明作业情况,公厕开放时间、在岗保洁情况进行巡查,根据考核细则,严格落实各项奖惩制度。对卫生保障不力、突发卫生事件进行及时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4328e84651d847fcb81789fd96a5afa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