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环卫动态>详细内容

【部门动态】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提高环卫作业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环卫作业人员的交通安全作业意识,预防和减少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月21日下午,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法制中队中队长张楠,对一线环卫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及司机就交通法规、行车安全等知识进行培训,并观看了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

b121f0e79ca44ac986e7131220a8bb5b.jpg

活动现场,张队长结合实际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车辆、人员上路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案说法,深刻阐述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与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性。

0ea178acc31949d0a1e334dbb7211e9a.jpg

会后,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对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安全意识。充分认识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把车辆安全性能放在心上,争当道路交通安全的明白人、知情人、守纪人,严格遵章行驶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二要明确责任,加强车辆管理。要严格按照车辆管理要求,认真执行安全行车、车辆存放、维护保养等各项制度。三要加强学习,提高驾驶技术。要时刻摆正头脑中的“方向盘”,系好思想上的“安全带”,做到安全行车心到、手到、脚到、技术到。严禁带病上岗、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违章行驶、违规操作。

cddaaf79b9b448139d273e3a48c34582.jpg

安全无小事,片刻不可松。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规范环卫作业,为环卫各项工作平稳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