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城管执法队>详细内容

【城市管理进行时】一抹“城管蓝” 守护浓浓年味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全天候维护市容秩序,从严从细抓实各项工作,做到“工作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全力为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d257a0aa36dd46bcb5002bb91d9f36d0.Png


直播激活年货市场,打造特色“烟火气”集市。开展抖音专场直播,为商户和市民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年货市场推广活动。活动中详细介绍了市城区各个年货市场的点位、经营要求等信息,吸引商户踊跃报名,为市民提供了年货采购“指南”。同时,通过互动环节,为网友普及了市容环境秩序方面的法律法规,别样普法点亮民生“微幸福”。


6a246f63869b4687adc82f6f36db2b45.Jpeg


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展示城市良好形象。在城市大型广告设置区域,充分利用户外电子屏刊播春节宣传标语或视频,营造节日氛围;走访对接企业、商业综合体在公园广场周边设置灯组;倡议沿街商户结合各自实际,通过电子屏宣传、门厅(橱窗)装饰、夜间亮化等方式,做好氛围营造工作,同时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保持店面门前环境整洁,通过广泛宣传活动,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和谐共建氛围。


2ab9b4349af74c84abd42b27489c3cf2.Png


严格落实值班值勤,保障工作正常运转。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岗位责任制,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方位加强市城区执法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景点周边的巡查整治力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畅通,做到责任不缺位、城市管理“不打烊”,保障城市环境秩序安全平稳有序。


171cfe4819bd45a294b019064acabf3e.Png


持续开展市容整治,营造靓丽节日环境。结合节日实际情况,采取日常巡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城区巡查监管力度,加大重点区域整治力度,确保辖区周边市容秩序良好。节日期间,累计清理占道经营游商260余起、店外经营50余起、橱窗广告50余起、违规广告牌80余起、扫码纠违70余起;处理数字城管二级平台派单220余起;处理夜间施工扰民举报30余起等,以良好的环境秩序守护浓浓年味。


cb80b97bb0f******966335660bf60b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