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城管执法队>详细内容

【城市管理进行时】喜迎中秋欢度国庆“城管蓝”护航“中国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理念,及早谋划、压实责任、主动出击,全面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力度,有效维护了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

 

27d6cf7ad0fa4c99be35f2f1bee33e13.Png

 

持续开展市容整治,营造靓丽节日环境。各执法分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梳理重点难点,加大对各辖区学校、公园、广场周边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针对超投共享单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违规广告条幅、乱倒渣土、噪音扰民及违法建设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日常巡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原则,强化城区巡查监管力度,确保辖区周边市容秩序良好。两节期间共清理占道经营700余起、店外经营500余起、橱窗广告300余起、违规广告牌200余起、游商1000余起、无手续活动30余起;扫码纠违200余起;处理二级平台派单500余起;处理夜间施工扰民举报50余起;对违规停放的五小车辆粘贴告知单20余份等。

 

18428303b0454d888a451b7d612fbeb8.Png

 

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展示城市良好形象。主动谋划、积极引导,联系辖区企业、商业综合体及沿街商户,结合各自实际,通过门厅(橱窗)装饰、夜间亮化等方式,做好氛围营造工作,为全市人民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8d4bebea72cb4d7884159a0eb6dc4095.Png

 

严格落实值班值勤严肃风纪保障运行。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岗位责任制,确保人员在岗在位,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畅通,做到责任不缺位、城市管理“不打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细化工作举措,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良好风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假期安全稳定。

 

053b541e43f444d08703c3087d9740f9.Png

 

“两节”期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立足岗位,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市城区市容市貌,全力保障城市有序运行,用“城管蓝”护航“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