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城管执法队>详细内容

【城市管理进行时】背街小巷“华丽转身”有“颜值”更有“内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小街小巷,是一座城市的窗口,于细微处展示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但随着时间推移,部分小街巷由于建设年限较久,外立面老旧逐渐和城市面貌脱钩,影响了城市风貌。5月份以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创建精美小街巷的高标准、高要求、高品质要求,大力推进菜园东街、寿安里巷小街巷的升级改造工作。让小街巷“华丽转身”,变得有“颜值”更有“内涵”,逐步获得居民的认可。

加大宣传力度 取得配合支持

在创建精美小街巷过程中,涉及到周边居民较多、利益矛盾多,部分商户、居民担心影响日常生活,工作推进不畅。针对现状,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大对沿街商户文明经营宣传力度,组织队员上门宣传相关规定,获得大家支持和理解,通过倡导商户自治、全员参与,使小街巷环境更加整洁、街容街貌更加美观、空间视觉更加靓丽。

开展常态管理 确保长效久治

变传统简单的“一刀切”做法为因地制宜的“精准把脉”模式,定期开展集中突击整治,实施“错时管理”“零时管理”,建立日常巡查机制。以夜间执勤制度为基础,落实夜间市容常态化管理工作,对于个别“易复发”的摊点聚集地加强巡查,提高管理频次,确保“小病要根治”“死灰不复燃”的管理效果。

加强市容整治 营造整洁环境

在市容管理上,大力整治门前摆放、占道经营、灯箱广告等现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31人次,执法车辆42车次,宣传商户70余家,整治占道经营32处,劝导流动摊点32起。

如今的菜园东街、寿安里巷,映入眼帘的是道路平整、街面整洁、秩序井然,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市民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大家对小街巷创建改造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与日俱增。进一步刷新了城市“颜值”,让居民群众生活更有“温度”。


c89005f33e8f4c0cad4173327bfb93f0.Png

b0e34102f0914bdd8e607daba151d9a5.Png

菜园东街改造前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