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城管执法队>详细内容

【城市管理进行时】 科学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 倡导文明停车“新时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改善市城区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切实改善市民群众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近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安宁执法分队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实地勘察和摸排,并于9月18日进行了集中划线。

 

f9c5485ebf******4841248f5d5cd3ba7.Png

 

执法队员实地查看了辖区主次干道沿线周边非机动车停车位设置点现场,根据辖区实际,综合人流量、车流量和区域密集度等因素,尤其是大学城周边,人多车杂等地,认真摸排、科学规划,方便市民停车。针对辖区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不足的问题,在保障道路畅通的基础上,合理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方便市民规范停放。同时,对辖区内规划不合理、易发生交通堵塞问题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取缔。在施划中本着“应划尽划,服务群众”的原则,分别在新聂路东瑞东侧、广安中学西门两侧、红星天铂3期两侧、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北侧、红星天铂2期、定阳路市民之家西侧、定阳路市民之家东侧、魏榆路晋中学院西门南侧、魏榆路晋中学院西门北侧、魏榆路太原理工大西门南侧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共19处,1493平方,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群众有序停放。下一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机动车停车位的施划,积极引导广大车主在划线区域内规范停车,共同营造畅通、有序、便利的出行环境。

 

3ba3b56bd9eb40b39e5f3e1b2544cb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