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城管执法队>详细内容

【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推动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4日,市城管综合执法队联合晋华街道安新社区党委、晋中印象城物业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防灾加避险、幸福你我他”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以练带查排查重大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8fdccf2a44a54b4cb32d62093fc8aba7.Png

参加竞赛答题,营造安全氛围。发动全体队员下载“链工宝”APP参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营造出知安全、懂安全,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c3a3eedf2e964343b61d7bc672f16d97.Png

消防知识讲解,奠定安全基础。邀请晋中印象城物业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安全技术部负责人,在众创家园会议室开展特色“防灾加避险知识小课堂”主题教育,并组织队员观看消防警示教育片。在印象城广场进行现场灭火实操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解”教大家学会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怎样进行逃生自救,为防范和有效化解生产生活风险,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奠定工作基础。

e39059e7550e4f0bb6b83003d0b9d23d.Png

实操疏散演练,安全深入人心。在众创家园办公楼进行火灾实地演习,检验学习成效,当烟雾弹的烟弥漫整个楼道,火灾报警器响起时,参加演练人员按照“捂鼻、弯腰、靠墙走”的七字逃生要领,按照现场指挥,快速有序从浓烟区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沉浸式的实操,引导大家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

5cd04c215ca5449aaf7afc2821eae721.Png

街头采访普及,提升安全意识。以街头采访的方式,交互式学习安全知识和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引导人民群众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推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91c2faefd95b4693997f35f4af048073.Png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执法队员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处置能力,也让大家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生产知识,达到了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下一步,市城管综合执法队将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工作优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努力营造“管理城市人人有责,管好城市人人受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