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城管执法队>详细内容

【寻美晋中】护航高考 城管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静舒适、井然有序的考试环境,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保障工作,护航莘莘学子圆梦之路。

bccc7e0a79b743b2bd46a3e4c8b89ca2.Png

强化集中整治,消除考前乱象。市城市管理局采取定点执法、流动巡查等方式,依法整治考点周边乱摆摊担、流动摊位及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维护重点区域良好市容环境。依法整治考点周边占道经营、占道作业、占道宣传以及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放等违法行为,确保重点区域周边道路通畅。依法整治考点周边乱发小广告、乱拉条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秩序,确保考生安心考试。

156******2899e4f66ab1ccdce8b695979.Png

下达禁音通知,开展静音禁噪。全面开展“静音护考”专项执法行动,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加大考点周围地区的巡查力度,定人定点、错时巡查执法。重点对各考点周围从事营利性商业活动中使用喇叭招揽顾客、无证违规摆放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查。全方面管控建筑施工工地,加强执法巡查,中高考期间(6月7日-9日,6月20日至22日),城区范围内施工现场24小时内禁止施工,避免不必要的噪音污染。

660409f******492eb49743bfa3b4964c.Png

爱心服务考生,全天保驾护航。市城管综合执法队在履职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为考生提供全方位应急便民服务,将在各个考点专门安排执勤保障点、执法车辆和人员,执法队员将随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为全市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