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城管执法队>详细内容

【城市管理进行时】源头治理扬尘污染 执法检查绝不放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城管市开发区集团存在大面积裸土未苫盖的,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迅速开展现场勘查。

        经执法队员多方协调与项目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在查验施工、规划等证件后,该项目相关手续完善符合相关规定,但由于集团自身原因,将原本建造二期项目的土地搁置,原有的扬尘抑制措施,因长期搁置与无人管理致使扬尘苫盖措施形同虚设,该项目负责人一直以项目搁置时间长,人力不足,材料短缺为由暂缓整改。经执法队员多次上门对负责人进行扬尘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知识普及,耐心劝说沟通,该负责人同意对裸土按要求进行苫盖整改。

       在执法队员的现场监督指导下,大面积裸土已全部苫盖,从源头上减少扬尘污染,变整治为预防,变被动为主动,达到有效抑制扬尘污染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