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树木修剪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树木修剪公示

为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民反映及进入秋冬季后大风天气增多实际情况,对绿化带中树龄长、树冠大的杨柳树进行修剪。依据《山西省城市绿化实施办法》,现就树木修剪事宜予以公示。

修剪计划:按照园林绿化中心整体安排及天气情况,分时分段对汇通路、大学城区域等树木进行修剪。

修剪原则:对树形歪斜,严重偏冠,有安全隐患的,在分枝点往上适当位置进行抹头修剪,以恢复树形,保障安全;对树冠大、枯枝多、对市民生活及农业生产有较大影响的,依据“通”(减少遮挡)、“透”(树身透光)、“美”(树形美观)、“绿”(长势良好)的原则,进行缩冠整形修剪;对有严重病虫害、空膛枯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伐除,以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由专业人员指导修剪,修剪过程做好安全保障,修剪后及时清除修剪产生的园林废弃物。

公示期为7个日历天,即2023年11月14日至2023年11月21日。公示期内如对公示事项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与晋中市园林绿化中心联系。

联系电话:3169290

邮箱: jzyljyllhk @163.com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

                                                                               202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