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城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第四次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次数: 【字体:

坚决咬定目标不动摇 精准聚焦任务再出发 

全力推进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提速提质提效

4fc1141873c64d799682f244cd104855.jpg

       8月16日,市城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第四次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前4个月成绩经验,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强化保障措施,全力推进各项任务提速、提质、提效。市委书记赵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会议。市领导赵庆华、王建林、任秀红、贡琦、鹿建平、陈水泉、王根元、辛琰、周建、杨定旺、连建华、魏元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允强、市政协秘书长邢俊杰出席。副市长郝向明通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bd849c6f41224a83a6dc952b69b13acf.jpg

       与会人员分两组,观摩了安宁街、龙湖街、汇通路、府兴路等路段立面规整招牌提质和榆次区东盛花园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实地了解攻坚行动各片区工作最新亮点做法、经验成效。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瑞阳公司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中国移动晋中分公司、中国电信晋中分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全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开展4个月以来,“两下两进两拆两补”各项工作全面加速提质,攻坚行动向纵深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两下”“两进”基本完成,广告下墙完成7376处、24.7万平方米,管线下地173条道路全部开工;“两拆”全面铺开,重要节点实现突破,拆除违建8.8万平方米,拆除围墙76个单位,释放绿量54.7万平方米;“两补”有力推进,大幅提升了城市“颜值”,有效提升了城市功能品质。机制建设取得新突破,“三勤合一”执法模式常态运行,在全市范围内稳步推进,“街长制”创新开展,市民通(随手拍)APP正式推出,进一步拓宽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渠道,城市管理执法精细化机制逐步形成,全市人民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赵建平指出,全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经过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努力,全市城市建设从内到外、由表及里,发生了深刻变化,城市“颜值”不断提高,城市品位明显提升,城市特色越来越浓、城市活力越来越足、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此次推进会为新起点,乘势而上、鼓足干劲,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确保攻坚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就持续深入推进攻坚行动,赵建平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增强紧迫性。当前,攻坚行动进入全面发力、全面见效关键阶段,越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思想,相关包保单位、各责任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站在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晋中人民利益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角度,站在塑造晋中新形象的维度,切实增强开展攻坚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任务。二要提高精准性。随着攻坚行动的纵深推进,内涵由“两下一进”向“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拓展延伸,越需要下“绣花”功夫,实施精细作业。各片区指挥部、市城市管理局要精准指导,把每一项工作标准进一步具体化,将要求落细落小;各包保单位、责任部门要精准施工,拉出清单、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任务;督促检查组要精准督查、“点穴”督查,不留情面指出问题,推进整改提升工作。三要强化实效性。要更加注重向标准要成效,坚持高标准推进“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等工作,确保攻坚行动的高质量;注重向制度要成效,既要抓好制度建立,更要抓好制度执行,发挥好制度效应;注重向能力要成效,通过走出去取经、听讲座学习特别是实践中锻炼,不断提升素养、历练本领,以城市审美能力、建设能力、管理能力的不断提高,促进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群众满意度的持续提升。四要提升协同性。强化市与县之间的协同,县一级持续加压加力,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市县两级同步发力;强化县与县之间的协同,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强化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同,特别是那些不达进度要求的部门单位,要立说立行,努力迎头赶上;强化硬件与软件的协同,提升城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通过工会、妇联、团委等组织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凝聚全市人民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的强大合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

      常书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聚焦目标,紧逼推进。市县两级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始终保持决心不减、魄力不泄、劲头不松,层层压实责任,向行动要质量、要效率、要进度;各包保单位要令出即随、挂图作战,卡准任务时间节点、卡实工作标准要求,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做到不留欠账;各垂管部门要强化共建共享责任感,提高工程完工率,确保时间和进度、效果匹配。二要聚焦品质,提升内涵。立足长效长远,突出专业化,在城市风貌把控、地标性建筑设计等方面引进专业人才做进一步策划指导;突出精细化,把广告上墙、立面规整作为重中之重,按照“一街一个思路、一楼一个整体、一标一个亮点”要求,“绣花”一样精雕细琢;突出生态化,继续拆墙透绿、植绿增绿、游园补绿,打造丰富的城市绿地层次,释放更多生态红利;突出共建共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我们的城市更持久、更有活力、更加美丽。三要聚焦整体,联动发力。10个调研指导组要对标市城区、对表任务清单,检点督导各县(市)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强化、速度再提快,相互学习,竞进赶超;市直有关部门要沉到一线,帮助解决部分县标准不高、顽疾攻克不力、任务推进不平衡问题,确保攻坚行动全市上下一致、整体同频共进,用实干、实绩、实效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验。

      会上,郝向明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一要不松劲、不懈怠。进一步提升使命感、强化责任感、增加幸福感,以舍我其谁的气概、以身作则的担当、乐在其中的感悟,坚定信心决心,压实压细责任,全力以赴攻坚,一鼓作气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高标准不动摇,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慢中求快,快中求好。全面发力,切实把握标准、保证质量、保证效果,科学有效推进违建拆除、立面规整、牌匾设置三项重点工作。强化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面把握,加强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监理、评审、验收等工作要持续跟紧;设计施工力量配置进一步优化,确保工作持续推进。强化督导,行动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将对各包保单位工作成效进行全面考核,评比表彰;10月底,对各县(区、市)提档升级工作进行测评排队;并成立调研指导组,7天一个周期,到各县(市)巡回调研指导,相互学习促进。三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切实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参与度,将群众的思想认识向正确、健康的方向引导,将群众力量凝聚到城市建设管理上来,着力形成共建共治共管良好格局;最大努力构建长效机制,抓紧制定出台车位管理、市场管理制度,细化完善户外广告、门店标牌、景观绿化、公共设施等配置标准,持续完善“三勤合一”、“街长制”,用制度建设的成效确保攻坚行动的长效。